只skr香菇

Wb➡️摇个菠萝ovo

【白魏】假象 06

双黑重度OOC

抽疯更新没看点

全是瞎鸡儿写的

前文戳

求评论砸死


6. 那几年

魏大勋接了个新戏,他毫不谦虚地把功劳归到自身的个人魅力上,一边疯狂跟助理吹嘘自己的软硬实力,一边死皮赖脸地要讹人家一顿大餐。

 

他很久没这么开心了。

 

出道以来魏大勋演过不少角色,电视剧、网剧以及电影都有涉猎,外界的总体评价也还算看的过去。

 

对于表演,魏大勋是热爱的,甚至带点偏执。

 

科班出身的他在同期的男演员中并不吃香。流量时代,资源更愿意倾斜于有着华丽外貌的小鲜肉,是不是花瓶根本不足较真。

 

自然地,刚毕业时魏大勋的日子并不好过。没戏没工作,他确确实实地过过一阵颓废的米虫生活,漫无目的,浑浑噩噩。一边跟家里扯谎,说自己在试戏只不过运气差了些来维持他那摇摇欲坠的自尊,一边又放弃挣扎,躺平任挫折践踏。

 

可能生活也觉得折磨他这样过于平凡的人没什么成就感,在他毕业后的第三年暂时放过了他——魏大勋终于迎来第一个戏份不少荧幕角色。慢慢地,一切似乎有所改善。大小片约不断,甚至不少综艺都有了魏大勋的身影。

 

无奈,娱乐圈并不是童话镇,一炮而红也不是说砸就能砸到头上的。可就是他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却也依旧遭到来自各方各面不友善的对待。舆论上充斥着对他的质疑,就连社交平台也不能幸免,演技、谈吐甚至长相都成了被攻击的对象。

 

魏大勋自认不是个聪明人,可他也不笨。

 

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八个字,在他踏入娱乐圈的那一刻起就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他要在这吃人不吐骨头的地界里混出点名堂来,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

 

他开始卖人设,带着他那标志梨涡重新打造一个不谙世事的善良青年。这对他来说并不困难,演戏而已,舞台在哪儿都能游刃有余。简单转变带来的效果倒是立竿见影,小女生向来抵挡不了小天使暖男的魅力,负面的议论很快就被翻涌而来的安利淹没,他乐享其成。

 

时间一长,魏大勋对这种状态的疲乏和厌恶感逐渐累积了起来。白敬亭在恰当的时间以恰当的身份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自然没理由放过。

 

魏大勋逼着自己同白敬亭捆绑在一起,不断地刺激几近麻木的功利心,他知道这艘船一旦登上就没有退路,而前进本就不需要退路。

 

他很庆幸当初自己的选择,即使违背初心。以现在的人气再也不用乞求谁给他机会,多好啊,魏大勋拿起剧本像是握着救命稻草,手背暴起青筋。

 

既然你为了它出卖过自己,那就再用它把自己赢回来。



评论(26)

热度(4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