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skr香菇

Wb➡️摇个菠萝ovo

【白魏】假象 23

双黑OOC,主角重名

娱乐圈床伴梗


22戳这儿

码完字就发糖,请叫我预言帝





23. 电影节

 
“大勋哥,车在门口等了。” 
 
秦言拿着热腾腾的馅饼用胳膊肘挤开休息室的门,说完这句又往嘴里塞上一大口,呼哧着吐热气。 
 
“你能不能少吃点,妆都花了。” 
 
魏大勋把桌上的纸包扔到秦言身上,嫌弃地看着那人一嘴油光发亮,口红都不知吃进去多少。两人一前一后上了车,秦言吃上个七八分饱心满意足地把头歪在车窗上嚼着口香糖。 
 
今天是华彩电影节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华彩电影节到目前为止举办不超过十届,相较于90年代末期家喻户晓的几个大电影节,确实年轻了些。可这并不是衡量电影节地位的唯一要素。 
 
华彩每两年举办一次,邀请老一辈和正当红的影视界导演、编剧以及艺人作评委,并特邀文学界的专家作嘉宾,针对近两年国内两岸三地的电影作品进行筛选并颁发奖项。华彩素以客观、视角独到著称,票房仅占极低的参考比重,即便是非院线电影也曾多次获奖。不仅如此,华彩对电影题材不设限,单就其完成度和价值等作评判,近十年来愈发受观众追捧。 
 
《幻听》无疑是本届华彩的最大热门,同时囊括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四个奖项的提名,主创们纷纷被邀请出席,其中自然少不了魏大勋和秦言。 
 
“大勋哥,你要拿奖了回来请我吃火锅吧。” 
 
秦言瞄到街边新开了家火锅店,红布没揭,应该还在试营业。店铺外头整整齐齐码了八桌,热气腾腾的架势扰得刚吃晚饭的他又惦记上了。 
 
“我听他们说三里屯有一家重庆火锅特别地道,我要吃牛舌,鸭肠还有……” 
 
一提起吃秦言总能说个没完没了,魏大勋怕胖,果断塞上耳机泼了盆冷水道,“不如指望你主题曲拿奖,回头请我吃日料。”,他把音量调大又补充,“非自助那种。” 
 
旁边秦言还在絮絮叨叨,说自己才出道两年穷得很,他做哥哥的不能太过分。魏大勋权当没听见,身子一斜躺在他大腿上闭目养神。 
 
华彩最佳男主角,从前做梦都不敢想的现在只有一步之遥。 
 
魏大勋既憧憬又害怕。 
 
那样大的光芒,是个电影人都想拥有。他深谙同时获得提名的都是圈内前辈,论资历论演技是怎么也都比不上的。虽说近来无论是节目录制还是采访都尽量避开主持事故的话题,因白敬亭的那篇长文章其热度还是维持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可万一这奖最后真就砸在他脸上,各路舆论压力不提,前不久刚压下来的主持风波怕是又要因他登台重起波澜。 
 
想到这儿,耳机里的乡村音乐都有些刺耳了。 
 
他们出发的早,入座时大厅内只有寥寥几人,舞台上工作人员还在做最后调整。《幻听》主创被安排在第四排,霍伊因为档期原因缺席,林王二人因没入围男配便赶了别的行程。 
 
没多久李导和编剧也到了。他们同魏大勋寒暄几句就找各自的圈内老友,无非是问问近况打听打听获奖情况。这场合几乎没几个相熟的前辈,魏大勋和秦言只能坐在一旁聊天互相解闷。 
 
“哎哎哎,小白哥啊!他咋来了?” 
 
秦言那俩大眼睛一直没闲着,白敬亭站在他们后面两排还没入座就被他瞅见了。 
 
“去年的《玩家》。” 
 
魏大勋被秦言戳得不耐烦,勉强回了一句。其实他也没想过白敬亭会在这儿出现。白敬亭出道以来电影拍的不多,几乎是只活跃在电视荧屏上,他也是琢磨一阵子才想起来白敬亭客串过去年大热的《玩家》。 
 
“啊对,我看过。超好看啊。最后男主死的时候我都差点哭了…” 
 
“行了行了。马上开始了。” 
 
秦言被他大哥敷衍的态度气得够呛,无奈颁奖礼马上开始,镜头这么多不好发作,最后只得驾着胳膊哼了两声。 
 
颁奖礼没有过多的歌舞表演,除去颁奖嘉宾偶尔几句包袱,整个颁奖过程可以用朴素来形容。《幻听》成功拿下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李导说获奖感言时依旧一脸严肃,秦言在下面小声模仿,憋笑到满脸通红。 
 
典礼顺利进行,压轴的是最佳男女主角两项大奖。 
 
“获得第九届华彩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有,《无忧》——李劲、《幻听》——魏大勋……” 
 
“大勋哥,我好紧张啊。” 
 
大屏幕上是被提名主演的表演片段,秦言双拳紧握眼睛都闭了起来。李导也朝魏大勋这边看过来,难得微笑着点点头。 
 
“又不是你拿奖,紧张个屁。” 
 
魏大勋小声吐槽。他脊背僵直腿发抖,就连掌心都湿漉漉的,却还在硬撑。 
 
“好了,不卖关子了。获得第九届华彩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是……” 
 
“《无忧》中单朗的扮演者,李劲!” 
 
耳边掌声一波接一波炸裂开,李劲在台上激动落泪,魏大勋望向舞台,心里也不知该高兴还是难过。 
 
秦言轻拍他的腿安慰道,“哥,这才第一次。以后有的是机会。” 
 
“火锅泡汤了啊,日料你看着安排。” 
 
谁都不知道镜头会扫到哪儿,魏大勋只能调侃两句掩饰那一丁点失落。 
 
颁奖礼结束,两人同李导道别后开始商量去哪儿搓一顿。魏大勋拿着手机搜附近好吃的日料店,屏幕滑得正起劲就听见秦言喊了声小白哥。 
 
“咳。好巧。” 
 
魏大勋在心里翻个白眼儿,寻思也不知道巧从何来。他继续搜着日料店头也不抬,秦言和白敬亭两人不就不太熟,这会儿聊的越发尴尬起来。 
 
“那个,我有几句话要跟你说。” 
 
“大勋哥,我去车上等你。” 
 
“哎你…” 
 
没等魏大勋开口,秦言就脚底抹油溜进了保姆车。他算是看明白了秦言也就卖他的时候特会察言观色。 
 
“要是安慰我没获奖就不必了。我们一会儿还要……” 
 
“对不起。” 
 
这仨字儿魏大勋不是没听白敬亭说过。那次主持事件第二天,白敬亭酒一醒就给魏大勋打了电话,上来没头没脑的就是一句对不起,魏大勋这边还没回过味儿电话就挂了。 
 
如今面对面听人家道歉,魏大勋倒手足无措起来。信号这会儿突然卡得不行,页面加载不出来急的他直刷新。 
 
“你不是道过歉了么,那事儿早过去了。” 
 
“我是说楼梯间那次。可能现在解释你也不信,我只是一时冲动……” 
 
“你不提我都忘了。你说得虽然难听了点,不过都是事实。我没什么好气的。” 
 
李导确实让魏大勋的演技提升了不少。他现在能看着白敬亭的眼睛撒谎,脸不红心不跳。 
 
“没事了吧?那我先走了。” 
 
“我电话里说的都是真的。” 
 
白敬亭拽住转身要走的魏大勋,声音像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一样。 
 
“每一句都是真的。” 
 
魏大勋一路小跑上了车。他关上车门落座,秦言立马扑上来问长问短。魏大勋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最后干脆把手机塞给秦言让他找吃饭的地儿。 
 
他皱眉握住被白敬亭抓过的地方,仅一下就立马缩回了手。 
 
太烫了。 
 
 
 
 
 
 
 
 
 
 
 
 
 
 
 
 
 

评论(18)

热度(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