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skr香菇

Wb➡️摇个菠萝ovo

【白魏】假象 24

娱乐圈

双黑OOC,主角重名


真的是又臭又长

今天又是白香菇想教山老师谈恋爱的一天

红心蓝手都是情,您老点点行不行。


23点这里




24.我怀念的 
 
魏大勋觉得自己遇到了职场性/骚/扰。 
 
其实说性/骚/扰有些夸张和过于主观了。具体说来,对方只是在每天的不同时段跟他说我想你,然后又精分一般跟他道歉,如此循环。也不管他有没有回复,好像那些对不起都就着白米饭消化干净流向太平洋了。 
 
当然,受灾的不止他一个。 
 
冰美式和E家的葡式小蛋挞轮番轰炸,工作室的狼崽子嘴都被养刁了。魏大勋甚至不止一次在茶水间听到这几个没良心的白眼狼念叨他小气抠门,别说E家的葡式蛋挞,就连街边小店的奶油泡芙都舍不得请。 
 
他也不好发作,只能把从秦言家顺来的咖啡粉一股脑儿多倒几勺。倒开水的时候心里还腹诽敢情这帮崽子说减肥怕胖都是嘴上嚎的,顺便表达对白敬亭这种炫富浮夸行为的不满。 
 
之后嘛,喝咖啡当然就蛋挞最合适不过了。 
 
华彩影帝的头衔虽然没拿到,可光是提名在他这辈的年轻男演员来说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了。高质量的作品一旦被观众认可,对演员来讲是喜忧参半的。在那之后但凡不小心演了个什么卖座不卖好的商业片,怕是要被群嘲脑子里没点思想只有人民币。 
 
公司认为他接下来的资源都需要进行重新筛选。这年头好作品实在难求,也只能尽力避开太过粗制滥造的,中规中矩也勉强过关。 
 
魏大勋权当带薪休假,公司三里屯儿哪儿热闹哪儿浪。 
 
秦言前一阵子刚进组,魏大勋读过剧本,总结起来大概是富家少爷变形计,是现在大部分小姑娘喜欢的类型。本来秦言是不想接的,也不知导演怎么把菲姐请来客串,小迷弟一听屁颠屁颠就签了。 
 
魏大勋总听秦言抱怨这剧设定多脑残,多不合理。他也只能安慰说你又不靠演戏混饭吃,就当给你的那帮女友粉圆个梦。秦言也只能背地里恼火,毕竟签了合同,他这小爱豆还要攒老婆本可没那么多闲子儿扔出去打水漂。 
 
所以当魏大勋说要来探班时,秦小弟几乎是跪着出来迎接的。 
 
“我去你这什么表情?我记得这是部都市青春励志情感剧吧?” 
 
俩人一前一后坐在保姆车上吃炸鸡,秦言看样子是馋了,掉下来那点碎渣都不放过,食指在包装盒上一碾都进了肚。 
 
“老哥,今天拍吻戏啊吻戏。”他吃得急,话说一半还打个饱嗝儿,魏大勋赶忙撇嘴往后躲。 
 
“我该好好看看剧本的。”说到这儿秦言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大脑门使劲往车座上砸,“导演不让借位啊!真亲啊!我荧幕初吻啊!” 
 
魏大勋看他满嘴油光在一边哀嚎,一个没绷住笑成个包子精。秦言懒得理他,把吃的喝的打包好门一摔英勇就义去了。 
 
魏大勋本想在这多待一会儿看看秦言怎么演戏的。现在一想他在现场估计秦言死都拉不下脸,倒不如回家挺尸等片子出来截成表情包发给他。 
 
他最近总开车一个人到处溜达,车技进步不少。从前并个线都能紧张到打双闪,怕把车刮了碰了,现在路况允许的时候还能按喇叭超车。 
 
魏大勋把车入库,开始琢磨晚餐的问题。这工作一松下来,最难的事莫过于三餐吃什么,还真有点回到大学时代的错觉。他想的入神,没注意到性/骚/扰的元/凶跟了他一路。 
 
“我靠白敬亭,你是人是鬼啊走路怎么没声的。” 
 
也不能怪魏大勋嗓门大,进门脱鞋刚要转身关门眼前突然窜出个大活人换个胆儿大的也不一定受得住。 
 
“我叫你了,你在想事情可能没听到。” 
 
白敬亭把手上拎的两袋子菜放在门边动作熟练地换了双拖鞋,把外衣简单叠起来扔到沙发上。魏大勋看他那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样就来气,两腮一鼓说道,“你来干嘛?” 
 
“我给你发了消息的,你没看见?” 
 
魏大勋下意识掏出手机,白敬亭没撒谎。他在微信上说想吃他做的饭,问今天晚上有没有空,当时他在剧组手机扔在车上就没看到。 
 
“我没答应。” 
 
“所以我来碰碰运气。”他走到门边把袋子拎进厨房,怕魏大勋听不到声音亮了些,“我买了牛肉,鱼还有些蔬菜。我们还可以再熬个汤……” 
 
魏大勋这回彻底搞不懂了。在一起这几年,他不是没下过厨。可大多数时候,白敬亭都没耐心先吃饭,等俩人做完魏大勋也被折腾的吃不下了。 
 
偶尔两人一起吃晚饭,白敬亭不是嫌他豆腐煮的老了,就是说他土豆炒的太咸。后来魏大勋索性用外卖解决,既省时又省力,除了浪费点钱,好在有金主也不算亏。 
 
他这手艺有什么值得他怀念的?还特地买了菜来家门口堵,现在又挽着袖子在厨房洗洗涮涮? 
 
“白敬亭。” 
 
“嗯?” 
 
被叫到的人头也没回地专心择菜,魏大勋看着那人的背影仿佛看到从前在厨房忙碌的自己,只觉得十分刺眼。 
 
“我不想做饭,况且我做饭又不好吃。你要是想吃家常菜,我给你推荐个馆子。” 
 
“没事,我做就好。你去看看电视。” 
 
“白敬亭,你到底想干嘛?” 
 
魏大勋不认为聪明如白敬亭会听不懂他话里的意思,他看不惯对方装糊涂,他没这闲工夫陪他演什么垃圾剧情。 
 
“我,只是想跟你吃个晚饭。”白敬亭依然背对着他,只是身子变得僵直,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我记得你从前喜欢做麻婆豆腐和牛肉炖土豆,我那时候嘴硬,其实挺好吃的。后来你开始点外卖,现在一想已经很久没……” 
 
“你如果是为了这件事想和我道歉,我接受。你不必再亲自做顿饭来讨我原谅。”魏大勋不想再从他口中听到这些从前的事,只能开口打断,“这阵子你发的对不起够多了,冰美式和蛋挞的心意我也领了。以前的事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我跟你道歉。” 
 
“嘶。” 
 
菜刀在手上划了个口子,不深但有些长,白敬亭疼得背影明显一抖。 
 
“以后别再发那些莫名其妙的话了。咱们就此翻篇成么?”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转过身朝自己走来,他突然觉得很慌张,下意识抬脚想去找医疗箱。 
 
“我去帮你找个创可贴…你…” 
 
后面的话再也说不出来,白敬亭在他跟前站定紧紧地拥着他,怎么推都推不开。 
 
“我做不到。” 
 
魏大勋觉得自己快喘不上气来,他从不知道白敬亭的力气这么大,前一阵拍戏受伤的肋骨被箍得发疼。他继续发力挣扎,却适得其反。 
 
“我不想翻篇。分开是你提的我没同意。” 
 
白敬亭是真的乱了,他只是想和魏大勋近一点,哪怕暂时只是朋友关系都好,可偏偏越搞越糟。他只能把心里想的全部倒出来,没什么逻辑,听上去甚至有些无理取闹。 
 
“我想你,想见你,想和你一起吃饭或者什么都不做就一起待着。” 
 
不知是拥抱太紧还是伤口太疼,魏大勋觉得眼前都是黑的。心跳像钢琴的重低音,一声声透过单薄的衬衫从一个胸膛传到另一个胸膛,震得他快要站不稳。

他想起白敬亭醉酒那回,也是这样一字一句地在他耳边说着这些他害怕听到又不完全听得懂的话。上次隔着电话,他还能挂断,可这次白敬亭就在他眼前,把他锁在怀里,死不撒手。 

别说了,他只能在心里喊,却发不出声。 
 
“我知道你不喜欢这样,可我,可我要怎么办。” 
 
我叫你别说了。 
 
“我喜欢你啊,魏大勋。” 
 
妈/的,白敬亭。 
 
 
 
 
 
 
 
 
 
 

评论(79)

热度(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