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skr香菇

Wb➡️摇个菠萝ovo

难得

落魄攻X富家公子受

破镜重圆


3.

 
 
魏大勋看到老爷子板着张脸坐在餐桌前就知道自己凉了一半。他蹑手蹑脚地挑了离老爷子最远的椅子,生怕那根镶了纯金把手的实木拐杖敲在他小腿上。 
 
张婶站在他身后支支吾吾不敢说话,连挤眉弄眼传达点暗号都怕触怒龙颜。魏大勋大概能想象到他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张婶被老爷子吓破了胆,三两句就把他夜里偷溜出的事儿交代了。 
 
这也不能全怪她,张婶看着魏大勋长大,把他当亲人爱护着,自然是打心眼儿里不愿他被骂。可魏家这么些年,向来都是老爷子说东别人不敢说西,就连西字儿怎么写都不该知道。 
 
魏大勋双手在大腿上搓了半天也没敢抬上桌动筷。老爷子的拐杖在价格不菲的手工地毯上敲着,声响沉闷却他头皮发麻。 
 
“昨儿夜里做什么去了?” 
 
魏大勋心想您这不是明知故问么,可还是乖乖地坐直回答不敢有丝毫怠慢。 
 
“霍庭他们……” 
 
“哼。老霍家那小子只知道花天酒地。” 
 
霍庭打小鬼主意就多,仗着家里宠着惯着到处惹是生非,老爷子最不愿魏大勋和他走太近,这会儿听到霍庭俩字儿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我送你出国是盼你有所长进,尽早挑起大梁。你可倒好,刚回来就跟着那几个不学无术的鬼混,你要是嫌我命长就直说,我这就找你爸妈去。” 
 
一听这话,魏大勋吓得肝儿都颤了。爸妈在他还没记事的时候便意外离世,老爷子一边撑着家里的生意,一边又顾着他这小奶娃着实废了不少心思。 
 
他懂事晚又贪玩,老爷子当他小孩子心性也没太过约束。可如今人上了年纪,身体也大不如前,总会想着把剩下那点心思想法寄托到魏大勋身上,盼着分别这四年他能真正长大成人。 
 
“爷爷您也知道我就这几个朋友,四年没见才聚一下。您要是不喜欢,我就不见了。” 
 
老爷子没说话,不过眉宇间缓和了不少,魏大勋赶忙夹点小菜往盘子里送。 
 
“您别生气了。我们也不是纯胡闹,您从前不是总夸秦家那小少爷么,他也在的,您不信我还不信他么。” 
 
“你说秦言?” 
 
“对啊。霍庭说他接手了家里生意,让我多跟他学习。” 
 
魏大勋喝了一口粥才勉强让自己听上去有底气一点。找秦言当挡箭也算是急中生智,以他出国前老爷子对秦言的喜爱程度,说他才是老爷子亲孙子魏大勋都不会有任何怀疑。 
 
“秦言那小伙子确实不错。你多和他接触接触,咱们和秦家的生意往来不少,以后也好说话。” 
 
魏大勋只能点头应两声,顿时觉得张婶的手艺退步不少,这海鲜粥不如小时候的好喝了。等到老爷子提出让他带秦言来老宅吃顿晚饭的时候,魏大勋彻底没了食欲。他只能用秦言事业刚踏入正轨可能没时间为由搪塞过去,答应老爷子往后有时间一定把人带来。 
 
这一顿早饭吃的魏大勋精疲力尽,等老爷子去医院做定期检查他才松了口气。 
 
微信早被霍庭消息挤满,翻来覆去就是问他是不是被老爷子制裁了,约他晚上出来飙车。魏大勋也不回,把自己扔到床上补眠。 
 
他要养足精神,再去见想见的人。 
 
 
 
 
 索然无味过渡章
 
 
 
 
 
 
 
 

评论(14)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