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skr香菇

Wb➡️摇个菠萝ovo

病入膏肓,我就是你的光

为了山花和这样温暖的你们

我也要一直坚持下去

希望以后的故事也不让你们失望

吴西旧:

《假象》有感


可能就是瞎表白  我还是想用力说出我对香菇大大的赞美 可能大部分和文章无关 因为我写感想喜欢翻着书写  现在手上只有一部手机 接下来只有可能是彩虹屁吧 我还是改不了 想留下一切我喜欢的大大 此处艾特香菇大大  @疯狂打脸白香菇


《假象》第一二章我就在追,那个时候把它设为特别关注,没入白魏,进了天勋。
后来被白敬亭白大爷摁着头吃了山花,建了个小号疯狂刷。好吧,其实是因为当时一部分逐月圈大大也跑了过去我这个号还屏蔽了取关了,打脸的我可还行。




节奏把握得十分老道,是的,是老道。
我花了一个小时重新看了一遍,通篇舒爽,又虐又甜。
对比这两次,我必须实力吹一波香菇大大。




1/对香菇大大的赞美
我看到的第一章节后来又被修改了,以更完美的鲜活的姿态出现在1-4章里面。




我不勉佩服香菇大大的自查,本来嘛,同人创作就是一腔热爱,搞个快乐。可既然写了,辛辛苦苦构造了背景,创作了人设,尽力贴近了现实,夹杂着对cp美好祝愿的想法,还是有一点点期待同好对自己的看法的。不管好的还是坏的。
我目睹了大大几次差点出坑,傻逼玩意儿的我急得要死,因为那个小号也没验证手机号,没权限评论,总感觉自己是推开她的元凶一员。
掐灭一个人的热情很容易,对她热爱的小心翼翼捧在手心的宝贝视而不见往往比打击更有效。
但推开一个人又更容易,对她试图安慰你的心情委婉拒绝,把话圆滑的说得一滴不漏,你说想要怀抱,却又偏推开她的怀抱说不过在自说自话。




可我想说,礼貌的疏远,不如粗暴的深入交流。
逐月圈我挽留过很多人,都被拒绝了,我当然知道,想走的我留不住,但我,至少说出来了,我喜欢你的,我有感同身受过的。
当然香菇大大被蒸煮留下了。
那我为什么要赞美她,因为,香菇大大值得。




我记得香菇大大有一次发过,不希望看到有人评论"太短小了",因为读者根本不知道这一段短小的文章对产出者的意义。
她精益求精,删删减减,拿出自认为终于最贴近现实的一些发展方向出来,你不用专业的评论故事情节推动,一般读者也不会特意献言献策,原本故事就属于创造者。
但最起码一个,在不去理解故事情节上你不要说太短小了。本就挤出心头一点血,创作者意在理清时间线,捋好故事发展方向。你还说不够,爱意也是循序渐进的对吧,那同人创作你要看无脑甜的大粗长,大可叉出去重开一篇,分分钟都是一篇。




2/对同人创作的一点想法
和一些人讨论过,现在的同人圈创作存在着一种让人捉摸不透的现象,自己费尽心思写的文热度极低,偏的速打流水无脑甜热度高的奇怪。
久而久之,就连创作者自己都出现了定位错误。
我想起我老师说的一句话,可怕的不是创作者的恶俗,而是创作者利用恶俗拉低了整个圈的审美。
大抵是总结吧。
香菇大大认认真真的填坑,被人说说双切黑,最后干脆连tag也不打。
其实创作同人本就ooc,一千个人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磕的深知不过是幻想。
最后,山花女孩最大的幻想大概是枯水期吧,其实对蒸煮来说,每天都蜜里调油。


3/《假象》戏假偏就情真
双方抱着各自的利益,把对方逼到绝路还觉得理所当然,诉说不过是一场交易,还信誓旦旦戳着对方软肋,叫嚣着自己委屈。
其实这不过是现代社会关系每个人与其他人交往的一个剪影,本来就是个病入膏肓的社会,偏偏吃药的是每个人。
只是任何交易一旦扯到感情,就远比身先士卒的厮杀贴着心腔要痛一些。


从大勋一开始的提出条件,大概就把双方拖到了一个岔路口。


偏就是这一个岔路口,初期的两个人把不为任何人知道的阴狠面通通丢给对方,丝毫没有想过对方也不过是内里和自己一样腐烂的墟洞。
既然是洞口,总有一天会填满的,误会也会接踵而至。




本来秦言的出现,不过也就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事。以勋花的性格,不是秦言也会是别人,成为至交好友,怎么也轮不到白敬亭白大爷。
白敬亭也觉得自己可笑至极,明明知道失了守,还不肯低头,不过也很符合本文的社交障碍的设定。
越发亲密,就越发知道怎么一句话就让对方放弃。
于大勋来说,和白敬亭的交易是不齿,他渴望摆脱,他渴望成功,渴望大红。
所以白敬亭一察觉到自己心里的失控就拼了命找魏大勋的不痛快,横着嘴就脱口“当初跪着给我口的时候怎么不说没意思?发微博的时候怎么不说没意思?在床上叫的欢的时候怎么不说没意思?”


而被戳痛的魏大勋也就释然,决绝,说出一句“咱俩断了吧。”
可能很多事当时做的时候也就处于一时痛快,但就连自己也觉查不到引线只差一把火。




比如,魏大勋找上白敬亭看似除了交易什么也没有。
但实际上,他自己回想起初识都会恰恰地是白敬亭的脸,"深棕发色,两边被修的极短,刘海乖顺地趴在前面,金丝镜框遮住泪痣。睫毛卷儿扑腾着,嘴抿成一条线,气质像是刚从温泉水里捞出来一样干净温润,可惜脸上没什么表情,一副禁欲的模样。
魏大勋第一次见到白敬亭真人,满脑子就想着怎么把这小弟弟拐上床。"
套用魏大勋的自知之明,"所谓的互惠互利不过是自我安慰的强行平等说法。圈子这么大,比他鲜比他嫩的有的是,要不是自己上赶着,白敬亭当然还可以有别的选择。"


这么翻腾出来,任何人在利用这事里也不会亏待自己,挑着合眼缘喜欢的才上。
偏就是你,怎么就是你,魏大勋大概也无数次说服自己,明明两个内里腐败的人怎么会有感情。
越解释越是真相。




演技可以磨炼,可爱情一来,还是毛头小子一个,手足无措。




这可能就是香菇大大塑造的两只刺猬吧,要拔光了对方的刺,才能奄奄一息的拥抱。




以上是前篇。




4/彼此救赎 彼此成全
我不知道是哪位大大在创作山花是说过"于我而言,最大的ooc是山或者花为了对方放弃演艺界的奋斗,与他们来说,那是信仰啊!"
在这篇文里,我每每想到的就是大勋在明侦上无意的一句话,"微笑抑郁症,那说的不就是我吗?"
是他,是这篇文里的他,他觉得自己攀着白敬亭令人不齿,所以想摆脱,连蔓延在心底一点私密的想法都自行掐断。




如果白敬亭一句告白就黏黏糊糊那这篇文我不会生出半点感想,但是香菇大大的心境描写细腻得当,层层剥茧。
感情进程缓慢但动人心弦。




就算是白敬亭再一次表白,她也是这样写的,"魏大勋就呆坐在那里任由白敬亭抱着。


他想说就算你是真心的又怎样,娱乐圈这么乱,两个男人在一起先不说大众能不能接受,公司要是发现他们不还是要吃不了兜着走。


他想问难道你愿意这种关系一辈子藏在阴影里,让它像过街老鼠一样见不得光么?还是说你愿意承担身败名裂的风险,拿你现在的一切成就包括家人做赌注?


可白敬亭说喜欢他。


白敬亭就这样抱着他,即使被拒绝得不到回应却还是说着喜欢。他不记得这句话白敬亭说过几次,他明明不想相信,无奈它过于动听。这样的白敬亭太温柔了,温柔得像是幻像。魏大勋觉得自己快要溺死在这温柔里。


残忍的话被捣碎咽进肚里,他终于把自己抛入这如水的怀抱里,伸出双手拥了上去。"




你看,想接受但又不敢接受的颤颤巍巍和于心不忍,就这么跃然纸上,揪着我这个读者的心。




而白敬亭呢?也不是突然就像开了挂一样撩个不停,他懂魏大勋,他按着魏大勋满意的路走,一点也不逼他,但也绝不放弃。




文中第二次告白,白敬亭是这样说的,"我没谈过恋爱,从前也自私的要命。我知道我们开始的方式不太对,可我不想放弃你。"
轻巧的就把之前我想掐死他的想法灭了,温柔小奶狗谁忍心呢?


最后,两个人的腻腻歪歪,还是没有确定身份,关系一度摇摇欲坠。
但是白敬亭握紧了魏大勋的手,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和尊重,尽管魏大勋装的强大,可在感情里,谁都有脆弱的时候。
而又因为深爱,不敢脆弱,蒙着眼给对方自以为好的决定。
因为深爱,魏大勋止步不前。
好在白敬亭没放弃,他这样说道"我爱你,所以我尊重你。可这都不代表我爱你这件事情见不得光。我知道我们在一起有很多要顾及的,也知道可能不会被大多数人祝福,但是,只要你也爱我,我就是你的光。"




什么都好,只要还深爱,就别放手。大概是香菇大大说私心给的光吧。


这可能不是真实发生的故事,但绝对是我看过最贴近我理解的山和花人设的故事。


说是感想,其实就是把大大的金句黏贴了一遍。




5/关于山花
枯水期属于我们,甜蜜期是蒸煮的。




谢谢香菇大大,写出这么好的文章。比个勋。希望不要嫌弃。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