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skr香菇

Wb➡️摇个菠萝ovo

【白魏】囚(下) (完结)


白·病态·跟踪狂·患者x魏·狗头·胆小鬼·侦探(假的)

反转预警


非战斗人员请撤离



我彻底变态了……



2.

“我是白。”

白患者换了套干净的家居服回到房间站的笔直。先前想好的台词早就忘得一干二净,说完这三个字就没了下文。

“你为什么…”

“我,我没有恶意。”白患者慌张地摆着手,尽量组织着语言。“我只是想认识你,我知道这么做不太对,但是,但是……”

“你不会伤害我对吧?”

虽说被莫名其妙袭击的人是他自己,可魏侦探觉得此刻眼前说不出话的人十分可怜。他相信白所说的,但也肯定白还有所保留。

“可你弄伤了我。”

魏侦探指了指脖子,由于针管插入时用力过猛,周围青紫一片,仔细看还有不少出血点。

“对不起,对不起。”

白患者取来了冰毛巾,小心的敷在了伤口上,他恨自己下手没轻没重,恨不得打自己一耳光。

魏侦探观察着白患者的神情,他看到了那人表现出的自责和后悔。白是有心理缺陷的,这一点毋庸置疑。魏侦探没读过心理学,更没接触过这样的患者,可白目前有些松弛的状态让他觉得这是个机会。

“白。”魏侦探艰难地开口,声音因为紧张还微微发抖,“我可以这样叫你吧?”

“嗯。”

“我现在认识你了,所以能放我…”

“不行,不,不行。”

“好疼。”

魏侦探没料到白患者突然的情绪波动,冰毛巾挤压到伤处疼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眼角也泛了红,毫无威胁力地瞪着白患者。而始作俑者又开始畏畏缩缩地道歉,比起刚才更卑微了一些。

“为什么不行?”

“放了你就再也不能像这样和你说话了。”

这是白患者第一次一股脑儿把真实的想法交代出来,可又觉得自己唐突,于是赶忙住了口专心地敷着伤口。

“当然可以。我们是朋友啊。”

魏侦探鼓起勇气抬手拍了拍白患者的肩膀,他需要表现的自然一些,像是真正的朋友。

“真的?你真的愿意做我朋友?”

“嗯。”

白患者的眼中像是有被重新燃起的蜡烛,带着温度和光亮,小心地燃烧着。魏侦探只能支吾着避开了眼。

“你不讨厌我对吧?”

白患者得寸进尺地发问,眼中的火苗在魏侦探肯定的回应下越烧越旺。

看吧,他不讨厌我。

看吧,他说我们是朋友。

没有另一个声音出来反驳,白患者心满意足地继续和魏侦探聊着天。

“那明天?”

困意袭来,两人互道晚安后魏侦探再次发问,这次他得到了意料中肯定的回复。

“我送你回去。”

白患者愣愣地看着他的侦探冲他弯起嘴角,然后飞奔出了房间。他的侦探笑了。不再是对着邻里街坊,而是冲着他笑了。

真甜。白患者就这样失了眠。


3.

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魏侦探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那天的经历,却也没跟任何人介绍过白这个“朋友”。他依旧在忙活着街坊们鸡毛蒜皮的小事,做着智商不算高的活雷锋。

只是偶尔他会回头盯着街边的某个角落,他知道那儿有一只小老鼠,一只关在笼子里见不得光的小老鼠。

END


写的乱七八糟…

文笔有限看不懂的看这里——

花是有点反社会人格的,懦弱啊傻啊啥的都是装的…

说白了就是花一直知道山在跟踪他,然后诱惑他犯罪,又装成弱者…

所以真正被囚的是山…

嗯…溜了。

评论(20)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